天气炎热,当心颈椎“中暑”

2008-06-13 00:00:00 来源:

  ●温度高,睡眠中翻身次数增多,容易导致落枕。应尽量保持室内温度不要太高,另外有必要给枕头加一个草席套。
  ●天气燥热,心情烦躁,容易诱发颈椎病。研究表明,多愁善感、脾气暴躁的人易患神经衰弱,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,时间长了,颈肩部容易疼痛。炎热天气里,要注意保持健康、快乐、平和的心态。
  ●空调温度过低或猛吹风扇,颈部受凉,容易诱发颈椎病。颈椎病和受凉有很大关系。天气炎热,空调温度一般开得很低,正对空调的人颈背肌肉容易受寒,诱发颈椎病。
  ●天气炎热,外出减少,在家上网、看电视时间增多,容易导致颈椎病。专家建议,应多安排一些就地取材的运动,如仰卧起坐、擦玻璃、远眺等,充分运动颈部、背部肌肉,保持颈部血流畅通。
  ●夏天昼长夜短,夜生活丰富,睡眠减少也容易诱发颈椎病。建议合理安排作息时间,保证睡眠。
  ●天气炎热易犯困,午休姿势不良伤颈椎。一些上班族经常在座位上歪头睡觉,殊不知这样会给颈椎带来很大伤害。专家提醒,午休或在车上睡觉时,不提倡趴着睡觉,可采取向后仰躺的姿势稍事休息;一定要给颈椎找个扶托点,如在颈部后面垫一个卷裹的衣服或戴上U型颈舒枕等。
  ●冷水冲凉,容易诱发颈椎病。
  专家提醒大家,天气炎热,人体血液循环加快、关节韧带肌肉变舒展,是治疗颈椎病的优等时机。除了对以上提到的各种可控外因进行防范外,还应坚持养成科学的生活和工作习惯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